這幾天的我 晴時多雲偶雨
一顆Sentimental 的心 隨著週遭的人事物起起落落
時而笑 時而哭。。。
笑 是因為快樂、滿足 哭 是因為感動、難過

姐姐的一個問題:「覺得最窩心的事!?」 讓我說著說著 想起去年受傷時 媽媽貼心的照顧
腦海中同時浮出那幅溫馨的畫面 眼淚霎時自杏眼間滑下 在也忍不住...
在初次見面的新朋友前 我失態了
也許 他們心裡想著:天呀!她怎麼哭了!? 又或許 他們會覺得我真情流露

一直以來 總是很在乎旁人眼光 旁人對我的想法 因此我總是維持著一定的美好形象
但 當時的我 已顧不了那不值錢的形象
無價的眼淚 不聽話的多框而出

◎想起媽媽在我不能自己洗澡時 每天忙完一堆家事後 捲起衣袖褲管 用溫暖的雙手輕拭我的身體
接著 由於斷掉的左肩讓我手舉不起來 為了讓我能順利穿上衣服 而不弄到我的傷口 她輕輕幫我穿上衣服◎

這個畫面 我ㄧ輩子都刻骨銘心的記得 而我難過的是 很想親自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但 卻說不出口
從小 就不習慣對父母表達內心最深處的想法 因此 我與父母幾乎沒有所謂的談心
而媽媽總是以責備代替關心 讓我們又珍惜又討厭 珍惜的是她的關心 討厭的是她的方法
因此 我真的很無奈 不知該怎麼樣表達感謝
這句「媽媽謝謝你!」自始自終 只能深埋我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和偉吵架了... 原因是我又任性!
彼此不肯妥協 導致戰火又起
他說 忍了三年 他再也受不了我的大小姐脾氣 想放手了!
他還說 這次說分他很冷靜 不再像上次機動的情緒
而我 也比較冷靜了 只是內心依舊刺痛

頓時 心中愛恨交加 但 我還是挽回了
其實 我已知道挽回或許沒有意義 兩人個性、想法迥然不同 再怎麼下去 終究會是悲劇收場
但 我就像搭上愛情列車的旅客 而這班列車就要駛向終點站 我卻依舊捨不的下車

我哭著跟妹妹訴說吵架的原因 雞毛蒜皮
我認為 他對我的關心不當一回事
而他卻認為我不夠尊重他的決定

妹妹告訴我 是我把關心與尊重的比重失衡了
關心他 也要同時的尊重他
聽了 我才發現 我已變得一昧要求他遵照我的想法去做 若沒...我就開始任性
任性的結果 就是吵架!
妹妹開導了我 讓我清楚知道 為何我們總是有架可吵
妹妹說:「就像媽媽每次對我們的關心 總是以不尊重我們自己想法的方式來表達
如此 我們感受到的卻不是他的關心 而是他得嘮叨」

相同的 我對偉的關心 也變成嘮叨
關心與尊重的比重 我已失去拿捏的準度
你我都沒有錯 只是雙方都不肯妥協 不肯退後一步
忘了當初信誓旦旦給的承諾 承諾自己會改過

痛哭一場之後 重新檢視自己的態度
決定再次找回關心與尊重比重的平衡

今天 我打給他 說自己已痛徹心扉的體會到何謂關心的本質
即是 關心的同時 尊重是不可少的
沒有一個人阻擋的了另一個人的想法 想做的事
我想 若是自己想做的事被他人阻擋住 也會感到反感
「將心比心 互相尊重」 是我對自己的警惕
找回關心與尊重之間 比重準度的拿捏 是對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grac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