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向來都跟計程車保持車距的我 今天 還是逃不過"小黃"的魔掌...
一早 一路順暢的在市民大道行進著 霎時間 前面一台計程車就突然停頓然後往右切
車速快100的我 (心中還來不及咒罵) 立刻緊急煞車 但在煞車滑行的這段緩衝時間 車速依然很快 不可能立刻停下來
而我當然也不可能立刻往左線道切出去 因為 左線道是快車道 醬子更危險 極有可能被後面的機車追撞
因此 我盡量夾縫中求生存 往計程車與人行道間鑽進
搖搖晃晃、莽莽撞狀 車速減到50依然煞不住車 因此撞上計程車的後照鏡 接著撞上前面施工的圍籬
終於停下來後 我回頭看 計程車的後照鏡斷裂、掉落 司機也沒立刻下車(我想大概是他傻眼了...)
下意識 我雖然知道他錯在先 但我為了不想扯上金錢糾紛 立刻閃人...
還好我人沒飛出去 也沒受到重傷 只有一點皮肉傷 真的老天有在庇祐著我!
心中驚魂未定 腦海中依然重複著那驚險的畫面
痛恨計程車 該死的小黃 讓我又與死神交鋒
那刻起 我知道計程車真的是摩托車的天敵 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好幾次 我都差點被計程車害死...
每次不是硬要搶道 亂變換車道 不顧我的死活 差點撞到我也不管 還硬是要擠過來...
不然就是突然給你亂停下來招攬客人 然後 騎在後面的 只能緊急煞車 不然 就只能煞車不及 接著撞上...
這就是現在社會的交通險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篇文章 我把它分類於公共議題 就是希望大家有目共睹交通亂源
希望政府透過新的機制 管制台灣計程車業者的數量 不要多如蟑螂般的在街上亂竄
不僅妨害交通秩序 也增加騎士們的危險性
生命是很脆弱的 希望大家往後在路上遇到計程車 記得閃遠一點
戲可以NG 重來 人生卻無法彩排~ 彼此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grac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