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讓我以為不需要動用大腦的電影--索命麻醉 卻讓我為之動容
故事描述一個繼承龐大家業的年輕男子(海登克里斯坦森飾) 擁有了一切--金錢、事業、美麗的未婚妻(潔西卡艾芭飾)
單親的他 與母親相依為命 而血型特殊的他 卻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必須移植心臟 以換取更多未來幸福的日子
這個攸關性命的重大手術 他決定由自己信任的醫生朋友操刀
但這位醫師因為醫療事故 身負官司債務纏身
因此主角的母親極力堅持由自己挑選的主治大夫操刀 而非二流的小醫師
而主角卻執意堅持自己不成熟的決定 這場驚魂之旅就此展開

就在手術前一晚 主角決定不顧媽媽的反對 瞞著母親向自己深愛的女人結婚 許女方一個未來
終於 進了手術房 主角的醫生朋友開始手術前的麻醉
打了麻醉不久 主角以為自己會漸漸睡去 毫無知覺
但他感覺到自己的意識確依然清晰 甚至週遭的聲音、對話 都可以清楚得聽到
他知道這很不對勁 自己目睹了整個開刀過程卻無法告訴醫生
但 醫生已經開始手術的第一刀
天呀! 感覺自己活生生的被切開來 血淋淋...
心中的吶喊 醫生們聽不到
他只好努力不讓自己去感受疼痛 而把注意力集中在心愛的老婆

原本應該失去意識的他 在手術中清楚的聽見一切,看見一切
頓時 他聽到醫生們其中的對話 醫生正討論著要如何把他弄死 好分得數億美金
他才意識到其中有詐 自己被朋友出賣了
這時才知道看似善良熱心的醫生 原來卻是對他輕視不已 將他當成愚蠢小開
最可怕的是... 心愛的妻子對他的忠誠令人懷疑 甚至發現她還計劃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就連自己深愛的女人也分得一杯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能相信 似乎只有自己的親人才不會背叛自己
諷刺的是 新聞也不時報導 為了詐領保險金 自己的父母害死小孩 或是 夫妻互相害死對方 就為了錢...
「有錢能使鬼推磨」 It's the truth!
鈔票的吸引力真的無比巨大 人人為之心動
有了錢可以做很多事 女人、權力 一手在握不是問題
不管男人女人 有了錢 就會變壞! 什麼道德倫理、禮義廉恥 通通夾在課本裡了


本片唯一最令我感動的是 母親無私的愛
到了令人異想不到的最後關頭 主角的母親服藥自殺 犧牲自己 就是為了把自己的那顆心 移植給自己的兒子
當全世界都背叛自己 只有親人 是最終的依靠 最後的避風港
因為 就連你深愛的人 也會有背叛自己的一天

此時 我回想媽媽替我想的一切、做的一切 我似乎從來沒有感謝過他 而是嫌她嘮叨
真的要好好反省檢討這樣不成熟的自己!

思緒又回到去年 "斷臂事件" 媽媽替我做的一切 貼心無微不至的呵護與照顧
雖然一開始當然免不了一陣叫罵聲浪 但 我都知道 媽媽是因為太過擔心 而由責備替代關心
每每想到那畫面 都會不自覺地由衷感謝母親 心中滿是對媽媽的愛 卻無以回報
只有父母 是不求回報的去愛
母親節要到了 希望藉由那天 好好的表達、回報對媽媽的愛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grac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